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陳路蔓 通訊員郝慧敏報道)俗話說:“遠親不如近鄰”,在新疆托里縣托里鎮復興路社區就有這麼一對好鄰居,她們是黃偉玲和哈力旦。
  黃偉玲住在牆西面,哈力旦住在牆東面,一個是漢族,一個是維吾爾族,她們都是在2010年搬進廉租房的,從此成了一對好姐妹。
  6月23日一大早,哈力旦就到黃偉玲家串門了,兩人一見面就聊個不同哈力旦的漢語說得特別好。她說:“要是幾天不去偉玲家,渾身感覺不自在,就要來看看她,幫她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。”
  黃偉玲小哈力旦兩歲,所以喊她大姐,黃偉玲說:“我從小是小兒麻痹,乾不了重活,大姐每次到我家都會幫我倒髒水、提乾凈的水,幫我搬下輪椅,把我扶到輪椅上。”
  哈力旦一個人生活,由於生活習慣的問題,她不會種菜,每年的這個時候,黃偉玲都會把自己種好的蔬菜給哈大姐送一些。
  逢年過節,哈力旦就會把少數民族特有的食品送給黃偉玲嘗嘗,當然,黃偉玲也會給哈力旦送一些好吃的。
  黃偉玲和哈力旦的關係之所以這麼親密,還得從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說起。
  2012年11月的一天,哈力旦在爐子里架了煤,由於沒有及時通風,導致了煤煙中毒。因為兩家僅一牆之隔,房頂是相連的,黃偉玲說:“那天我沒有架爐子,晚上睡覺時,感覺頭痛噁心,而且房子的煙味特別大,怎麼喊哈大姐她都不答應。”
  “平時我們只要敲牆,都會有回應,我想她肯定出事了,就趕快讓我丈夫給社區書記打電話。”黃偉玲說。
  書記來了,救護車也來了,哈力旦脫離了危險,當得知是黃偉玲救了自己,哈力旦懷感激,從此以後,兩人就以姐妹相稱。
  黃偉玲與哈力旦的故事被廣為流傳,她們也因此被社區評為“十佳好鄰居”,成為大家爭相學習的楷模。  (原標題:新疆托里縣:黃偉玲和哈力旦的姐妹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q06bqbj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